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彩妝刷具的家: 自製手工- 刷具包 / 刷具袋 (含刷具分享)


好的彩妝需要好的工具來輔助,比如刷具組,那麼~ 寶貝刷具們平時該如何收納呢?~




喜愛彩妝的朋友們一定能夠了解,隨著依使用功能使用不同,刷具只會越買越多~
總不能都放任它們在梳妝台上滾來滾去吧? 終於在某日午後,看著熱鬧的刷具兒們,我開始著手打造他們的家!

如下是做好使用一陣子了的刷具包成品。
刷具們乖乖排排站,拿取時一目了然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平時有做手工藝的習慣,這款刷具包是用剩下的布做的。
因為是自己做,所以可以設定自己想要的重點
--我想要可以大量收納 (意味著要有很多筆袋)
--大小隻不同,需要可以一目了然 (筆袋要有分高低)

下面是做好的背面圖
用剩下的一截金色緞面布剛好可以做成裝飾腰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使用完畢時即可捲起來收好,旁邊是用來捆的水兵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完全收起來時的樣子。
很方便,要用的時候就整包拿來,全部的刷具都收好好的
要帶出去使用也很便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介紹完刷具包,也該讓裡面的刷具兒出來見見客了~

先登場的是刷具一姊,人稱什麼都能刷,刷什麼都好看的
**** MAC 187 ****
一千五百大洋,貴森森...
其實這是鬆粉刷,但是功能很多,刷蜜粉 / 腮紅, 拿來刷掉臉上的餘粉...通通都行的唷! 外號叫 ;萬能刷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毛的樣子
我是拿來刷腮紅,抓粉力很棒! 網路流傳拿來對付壓粉壓的很厚實的NARS腮紅,可以輕易刷的很出色~
這..是真的嘛? 秉持著追真相的精神,板主還真的有買了一塊NARS腮紅來試驗~~
(謎之音: 明明就是泥自己想買腮紅~藉口一堆 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側面的樣子,像一支掃把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沒有這麼高預算的,版主在這邊推薦一隻CP值也超高的刷
1. 平價 (一支只要120大洋!! 便宜吧! 便宜好用完全命中我的心坎裡 )

2. 毛軟  (沒記錯的話包裝寫的是馬毛)

3. 抓粉力強 (對呀! NARS 量級的刷起來完全沒問題! 夠顯色)

4. 愛呆丸  (MIT 台灣品牌的,支持本土企業)

有圖有真相

***SOLONE 腮紅刷***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它真的很好用,現在每天拿來刷NARS
刷毛是扁狀的,修容或刷斜腮紅都OK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再來登場的是粉底刷

***資生堂131 或 尚質粉底刷***

我有兩隻~ 嘿嘿,刷粉底是真的好用喔!
可以細細的慢慢的上很多層粉底,刷得很均勻,完妝後膚質透亮,自然,不像用手指推的如果粉底太多會糊住不均,看起來粉很厚...

一支拿來刷粉底液,一支拿來刷粉餅 ^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蘭蔻刷具組
***修容刷***
這隻是當初買蘭蔻的化妝品送的。
如果是刷具乾淨的狀況下拿來刷粉底液效果也不錯,但是用過要再使用第二次就會出現刷痕了~

感覺純粹當修容刷,打亮打暗局部要加強的地方應該會比較適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蘭蔻送的另一支刷具
***蜜粉刷***

這隻的毛是澎澎胖胖的,刷蜜粉很適合,我也很愛,缺點是
它是合成毛,稍微刺一些...也容易掉毛,經常刷完蜜粉後臉上
會殘個一兩根掉下來的毛。

扣除上述兩點,整體表現還是不俗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是琳比林眼線膠組的眼線筆
說實在的,我覺得媚筆琳這組眼線膠真的很好用,夠持久又不掉色,可以對付的了我夏天
易出油的眼皮,它的眼線刷也很好用喔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**不曉得功用為何的COSMO小刷子***
這個我是買來當遮暇用的刷子...遮黑眼圈...
但是一點也不好用,窘...一刷就ㄅ一 ㄘㄟ..這樣是要怎麼遮的住我的超濃密黑眼圈呀 > < 
目前是冷凍的狀態,如果要上眼影時或許可以拿來試用看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刷具包除了收納上述的刷具外,還有收了眼線筆

***1028 暹邏貓眼線筆***
***媚筆琳眼線筆***

只要是能抗暈/抗油/持久不落漆的眼線筆,基本上我都會買回來試用,上述兩款表現不俗,但1028的小缺點是用沒多久就話不太出來了...搞不清是水用光了還是乾了?如果是水用光了也未免太快了吧~只用了1.2個月呢!

相較之下媚筆琳的價格可愛多了,比1028早買,目前還在服役中。

對了,我喜歡先畫上眼線筆,再塗上眼線液,效果超棒的!目前搭配的眼線液也是媚比琳的...
夜店公主已訂購,尚未到貨,希望效果也很讚,期待中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順便介紹一下背景圖中一直出現的腮紅

***CANMAKE虹彩修容組***

價格忘了,打完折後一樣是300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顏色很漂亮,缺點是附贈的刷子不好用,刷不均勻,塗上去顏色會一陀...臉像被打到@@
腮紅刷只用了2.3次,就呈現像照片中的模樣了...毛有點結條狀.. 
為了這塊腮紅,我派出了MAC187來拯救它~嘿嘿,用187刷起來就正常囉!~ (偶不需要打臉效果呀 ︿︿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好多眼線筆組等好用小物未介紹到,NARS腮紅也沒登場..可是偶餓了想去覓食了,那就先到這邊囉~ 有機會整理好再來跟大家分享唄!
^_< 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