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我愛貓芳鄰:巴菲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要介紹的不是股神巴菲特,而是好奇的貓界小巴菲!~






小巴菲是流浪到我們巷子的虎斑貓生的小貓,從小就在這邊活動,還未滿一歲。
這日好奇的看著籠子裡的生物。。。
小巴菲,這是老鼠啊!~~
倒是對於捕獲的老鼠真不曉得一般人都如何處置 @@




為什麼要叫小巴菲呢? 因為巷子這邊幾戶鄰居會餵養街貓,盛著貓乾乾的碗就擺在自家門口,貓咪肚子餓就自己去吃,猶如露天BUFFET呀!在這邊出生成長的貓咪我就自己暱稱他為小巴菲囉~


小巴菲前陣子皮膚癢,把自己都抓傷了,眼皮上方光禿禿一片
後來連頸後也光禿禿,甚至嚴重破皮,讓我想到

咕嚕

截取自網路圖片

或是

截取自網路圖片



來個掉毛後本尊照
因為他對不熟的人有戒心,我只能遠遠拍,所以畫面不是很清晰! 正面臉部只剩額頭跟下巴有些許毛,眼皮上方跟耳朵是禿毛的。



後頸也被他自己抓的整片皮開肉綻,幸好有好心的住戶
在照護他,乾脆幫他嚕毛~讓傷口保持乾爽也幫他上藥。  




原本觸目驚心的傷口癒合的差不多了!
我在想這是所謂的貓咪過敏嗎?因為很癢所以把自己都抓傷了?所以坊間才會有低敏配方的飼料?


噹噹!這不是PS後的奇蹟美照,是前幾天午後拍的~ 一樣保持距離拍照,可以看到傷口好的差不多,毛也長出來囉!




脫離咕嚕貓的樣子了!!恢復毛絨絨可愛貓咪模樣~


巴菲幫的成員固定就那幾隻。
統一暱稱為:巴菲好朋友
下面這位小朋友是在晚間用手機拍攝的,加上巴菲幫戒心較高,遠遠拍攝所以畫質比較不清晰。

他的眼睛很漂亮喔!又大又圓,有鞋貓的FU



巴菲好朋友2號,吃完下午茶在洗臉



這邊住戶有養貓也有養狗,聽鄰居們是說,家裡有隻貓,老鼠不敢來!

看到巷子住戶對待動物有愛心總是令人開心的事,也希望巴菲幫們能幫忙守護不讓老鼠接近囉~


想起有一次看到一個年輕人抱著一瓶大汽水,站在路邊揮舞著紅外線光點?!...看來是跟巴菲幫們玩起來了,噗~ 誰說只有家貓才能玩追逐紅外線遊戲,街貓也是可以的唷^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